九龄

【俠明】醉

他的酒量一向很好。

作為萬聖閣少主,便是連醉態都必須加以偽裝,假作真時真亦假,日子久了竟是連自己也分不清了。

相較起來,少俠倒是個真性情的,醒了便咋咋呼呼邀他同飲,醉了便磨磨唧唧,連天上的月亮都想摘下來予他。

真是個傻子,他靠在少俠肩頭,自顧自搖頭,卻又低聲笑了。

「思、思明兄?」

少俠像是難得見到他喝醉,手足無措了起來,好一會兒才終於想起似的,不知從何處掏了件門派外袍出來,覆在他身上。

那外衫雖陳舊,多處皆有過縫補的痕跡,卻漿洗得十分整潔,看得出是主人珍視之物。

初次見面時,少俠身上似乎就穿著這樣的衣裳。思及此,他忍不住又笑了。

「哎,到底什麼事兒這麼好笑,你倒是也跟我分享啊……」

少俠無奈地伸手想替他將外袍拉好,卻沒想到他也正抬起頭來,於是唇邊便擦過了某種柔軟的物體。

軟軟的,還有些涼。

這是……!

意識到自己竟不小心親到萬聖閣少主臉頰的少俠當場石化,面色由白轉紅,好一會兒才找回自己的聲音。

「思、思明兄,抱歉,我……」

待少俠回過神來時,欲解釋的對象早已倚在他肩頭沉沉睡去。

「哎、睡著了啊……」

也不知是該高興還是該惋惜,少俠心情複雜地再度替他拉好袍子,自斟自飲了起來。

待少俠因冷意而驚醒時,才發覺自己竟是不知不覺睡著了。

肩上早已沒了那人的身影,唯有空蕩蕩的酒壺旁擺著一支新折的蓮蓬,在晚夏的風裡擺顫。



————


講了一年的楚蕭本終於完稿了,期待~


评论
热度(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龄 | Powered by LOFTER